close

薩爾茲堡

薩爾茨堡(德語:Salzburg),奧地利共和國薩爾茨堡州的首府,人口約15萬(2007年),是繼維也納、格拉茨和林茨之後的奧地利第四大城市。薩爾茨堡位於奧地利的西部,是阿爾卑斯山脈的門庭,城市的建築風格以巴羅克為主,城市的歷史相當悠久,據史料記載,薩爾茨堡是現今奧地利管轄地域內歷史最悠久的城市。

由於音樂天才莫札特在此地出生,莫札特不到36年的短暫生命中超過一半的歲月是在薩爾茨堡度過的,被譽為音樂之都的薩爾茲堡。薩爾茨堡也是指揮家赫伯特·馮·卡拉揚的故鄉,電影《音樂之聲》的拍攝地。薩爾茨堡老城在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來到這座城市就能充分感受到音樂之氣息,也舉辦許多歌劇、交響樂演奏會、獨奏音樂會等音樂會,每年更舉辦薩爾茲堡音樂節,成為每年世界音樂文化界最高的盛事。

 

莫札特出生地

Getreidegasse的一個房子總是引起特別關注:第9號,Wolfgang Amadeus Mozart出生的房子。薩爾茨堡最著名的音樂神童-莫札特誕生於1756年1月27日,他的家人實際上在這裡生活了26年,從1747年開始他的家人開始在這裡定居居住,莫扎特隨著父母Leopold和Anna Maria以及妹妹“Nannerl”在薩爾茲堡度過了他的童年和他的青春時光。1773年,全家搬到了我們今天所看到的莫札特住宅(Makartplatz廣場)。

 

IMG_9091.JPG

 

 

IMG_9092.JPG

 

 

IMG_9093.JPG

 

蓋特萊德街

著名的招牌大街!這裡保有十八世紀精巧古典的鑄鐵鏤花招牌,各式各樣的招牌形成特色街道景觀,就連h&M..等國際知名商標都要入境隨俗!

 

IMG_9094.JPG

 

IMG_9095.JPG

 

 

IMG_9120.JPG

 

IMG_9118.JPG

 

在薩爾茲堡你會發現薩爾茲堡幾乎可以跟莫札特畫上等號,隨處可見一系列莫札特商品,沿路可以看許多商店都在販售使用莫札特消像權的產品,最多就是巧克力!!一大堆的不同包裝造型的莫札特巧克力,莫札特海報、衣服、酒、紀念品....等,格格入境隨俗的也買了一些莫札特巧克力要帶回去給家人!

 

IMG_9096.JPG

 

 

IMG_9098.JPG

 

 

IMG_9129.JPG

 

IMG_9131.JPG

 

莫札特廣場

薩爾茲堡於1842年建造了莫札特紀念雕像,雕像就位於大主教教堂旁的莫札特廣場中心,讓世人永遠記得這位偉大的音樂家,

以及紀念他的才華和貢獻為薩爾茲堡所帶來極大的影響。

 

IMG_9100.JPG

 

 

IMG_9103.JPG

 

 

IMG_9105.JPG

 

莫札特紀念雕像,英氣逼人帥氣銅像。

 

IMG_9108.JPG

 

 

IMG_9111.JPG

 

 

IMG_9112.JPG

 

 

IMG_9117.JPG

 

 

莫札特出生地

地址:Mozarts Geburtshaus, Getreidegasse 9, 5020 Salzburg

電話:+43662 844313

網址:https://www.salzburg.info/de/sehenswertes/top10/mozarts-geburtshaus

 

更多關於歐洲奧地利的文章請看這裡

歐洲旅遊│東歐-奧捷斯匈第七天-庫倫洛夫-哈修塔特斯湖區-鱒魚湖區風味餐-薩爾茲堡-米拉貝爾花園-莫札特廣場-莫札特故居-Arcotel Castellani Hotel

歐洲旅遊|東歐-奧地利-薩爾茲堡-米拉貝爾花園-真善美電影場景

歐洲旅遊│東歐-哈爾施塔特(Hallstatt哈修塔特)-絕美人間仙境

 

喜歡格格的文章請記得幫忙推文分享或是粉絲團按讚哦!

 

 

 

 

 

 

 

 

 

arrow
arrow

    格格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