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薩爾茲堡

薩爾茨堡(德語:Salzburg),奧地利共和國薩爾茨堡州的首府,人口約15萬(2007年),是繼維也納、格拉茨和林茨之後的奧地利第四大城市。薩爾茨堡位於奧地利的西部,是阿爾卑斯山脈的門庭,城市的建築風格以巴羅克為主,城市的歷史相當悠久,據史料記載,薩爾茨堡是現今奧地利管轄地域內歷史最悠久的城市。

由於音樂天才莫札特在此地出生,莫札特不到36年的短暫生命中超過一半的歲月是在薩爾茨堡度過的,被譽為音樂之都的薩爾茲堡。薩爾茨堡也是指揮家赫伯特·馮·卡拉揚的故鄉,電影《音樂之聲》的拍攝地。薩爾茨堡老城在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來到這座城市就能充分感受到音樂之氣息,也舉辦許多歌劇、交響樂演奏會、獨奏音樂會等音樂會,每年更舉辦薩爾茲堡音樂節,成為每年世界音樂文化界最高的盛事。

 

米拉貝爾花園(Mirabell Gardens )

米拉貝爾宮(德語:Schloss Mirabell),為巴洛克式建築,模仿義大利和法國宮殿,由薩爾茨堡大主教沃爾夫·迪特里希修建於1606年。特殊的造型是使用幾何對稱的構想所建造的花園,已有三百多年歷史,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央噴泉四周矗立著四座人物雕像,象徵著組成宇宙的四元素:水、火、土、風,十分雄偉生動,為義大利雕塑家Ottavio Mosto的作品。許多知名電影都曾在這裡拍攝,,米拉貝爾宮殿,吸引不少新人特地前來舉辦婚禮,擁有號稱世界最美的婚禮大廳。

 

米拉貝爾花園.jpg

 

但我當天現場照片照起來沒有官方網站的照片漂亮,現場看就是一個很大的英式花園廣場,幾何圖形可能要從上空空拍才看得出來形狀。

 

 

IMG_9046.JPG

 

 

IMG_9047.JPG

 

米拉貝爾花園最著名就是電影「真善美」中有許多場景都是在薩爾茲堡取景,是由真人真事故事所改編成電影,女主角瑪麗亞帶著七個孩子們,來到米拉貝爾花園中圍繞著噴泉,盡情唱著DO RE MI 歌和跳舞。

 

IMG_9049.JPG

 

 

IMG_9050.JPG

 

 

IMG_9051.JPG

 

 

IMG_9055.JPG

 

 

IMG_9060.JPG

 

米拉貝爾花園

網址:https://www.salzburg.info/en/sights/top10/mirabell-palace-gardens

地址:Schloss Mirabell & Mirabellgarten, Mirabellplatz, 5020 Salzburg

電話:+43662 8072-0

 

想了解更多有關於歐洲奧地利的旅遊文章請看這裡

歐洲旅遊│東歐-奧捷斯匈第七天-庫倫洛夫-哈修塔特斯湖區-鱒魚湖區風味餐-薩爾茲堡-米拉貝爾花園-莫札特廣場-莫札特故居-Arcotel Castellani Hotel

歐洲旅遊│東歐-哈爾施塔特(Hallstatt哈修塔特)-絕美人間仙境

歐洲旅遊│東歐-奧地利-薩爾茲堡-莫札特廣場- 蓋特萊德街-充滿音樂氣息的城市

 

喜歡格格文章的朋友記得幫我分享推文或是粉絲團按讚哦

 

 

 

 

 

 

 

 

 

 

 

 

 

 

 

 

 

arrow
arrow

    格格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