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羅維瓦利

卡羅維瓦利(捷克語:Karlovy Vary)是捷克西部波希米亞地區卡羅維發利州的一座溫泉城市,該市名稱Karlsbad得名于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波西米亞國王卡爾四世,他在1370年建立城市在歷史上以溫泉著稱(13個主要溫泉,大約300個較小溫泉,以及 熱水的Teplá 河。

 

14世紀中葉,在某次的狩獵活動中,查理四世的皇家狩獵大隊為了追捕一隻受傷的獵物,深入位於布拉格西南方的森林中,進而發現一處處天然湧泉,揭開今日捷克最著名的溫泉鄉-卡洛維瓦利的歷史,卡洛維瓦利距離布拉格約130公里,是一座依山而建的小鎮,當初發現溫泉的查理四世龍心大悅,因此便以自己的名字命名,洛維瓦利的發展到了18~19世紀進入巔峰,由於歐洲人對溫泉療效深信不疑,所以世界各地的名人紛紛前來遊覽或養病,於是在奧地利的瑪莉亞泰瑞莎女皇、俄國的彼得大帝、文學家托爾斯特,以及貝多芬、莫札特等音樂家的加持下,卡洛維瓦利不但紅極一時,也奠定了在捷克溫泉界的江湖地位,至今依舊吸引無數遊客前來體驗歷史超過600年的溫泉。

 

IMG_8060.JPG

 

隨著遊覽車往深山裡面開進,那時候我只顧著欣賞窗外的美景,不曉得原來盡頭的地方,有一座隱藏版的人間仙境正在等著我。先看到的是一座很大的地標,不免俗一定要來打卡拍照紀念一下!

我們到達卡羅維瓦利囉!

 

IMG_8064.JPG

 

首先會先看到在當地可是首曲一指的巴洛克風格超豪華型大飯店-普普大飯店 Grand Hotel Pupp!,全乳白色的建築物顯得耀眼迷人!曾經有許多知名的電影都曾在這裡取景,例如:《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 曾在此取景!

酒店提供舒適的住宿,餐廳和酒吧的美食體驗,帶游泳池和桑拿浴室的健康中心,精品區和Casino Pupp賭場。 而Pupp Royal Spa理療中心提供傳統和現代護理服務。 我們期待很快與您見面。

 

IMG_8065.JPG

 

IMG_8067.JPG

 

IMG_8076.JPG

 

IMG_8206.JPG

 

IMG_8208.JPG

 

IMG_8068.JPG

 

接下來就是繼續前往這座溫泉小鎮一探就近,中間和水潺潺流,陽光灑下來亮晶晶的,而河水將兩岸建築一分為二,再加上後山的群山背景及藍天白雲,讓格格覺得,如果要我說退休後的理想養老居住之地,我想就是這裡吧!

 

IMG_8069.JPG

 

IMG_8071.JPG

 

IMG_8073.JPG

 

IMG_8075.JPG

 

 

IMG_8079.JPG

 

IMG_8080.JPG

 

 

IMG_8084.JPG

 

只不過我們似乎來的太早,大街小巷有很多精品商店,但是目前都沒有營業,不過也顯得格外安靜清幽,更加讓這座世外桃源顯得優雅恬靜!

 

IMG_8085.JPG

 

IMG_8088.JPG

 

IMG_8099.JPG

 

IMG_8102.JPG

 

IMG_8107.JPG

 

這裡的溫泉很特別,除了一般我們熟悉的泡溫泉方式,這裡的溫泉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每個都有編號及溫度可以買一個溫泉杯,到處裝水飲用喔!在捷克有句俗語說:「如果生病了,就把卡羅維瓦利的泉水當作處方吧」。

 

IMG_8119.JPG

 

IMG_8123.JPG

 

IMG_8124.JPG

 

IMG_8131.JPG

 

IMG_8133.JPG

 

IMG_8140.JPG

 

IMG_8141.JPG

 

市場溫泉迴廊

市場溫泉迴廊和公園溫泉迴廊同樣走精緻風,,而迴廊下方共有兩處溫泉出水口,其中位於描繪卡洛維瓦利發跡壁畫下方的出水口,正是名為「查理四世」的溫泉。迴廊旁還有一座美麗的市集廣場,這座迷你廣場四周環繞著色彩繽紛的房舍,給人一種童話的感覺,旁邊的建築物讓我覺得很有特色,有不同顏色的外牆鮮豔明亮,原來階梯往上爬這裡就是黑死病紀念碑的地方,可以前往曾旅居於此的名人故居。

 

IMG_8144.JPG

 

IMG_8146.JPG

 

IMG_8154.JPG

 

IMG_8155.JPG

 

溫泉水出口,但格格不敢喝!!聽說喝起來會帶有一點鐵鏽味!敢喝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喔!

 

IMG_8159.JPG

 

IMG_8170.JPG

 

IMG_8171.JPG

 

磨坊溫泉迴廊

接著出現的磨坊溫泉迴廊則由124根石柱撐起,加上入口處三角楣四周裝飾的12尊四季擬人雕像,顯得更莊嚴華麗。

磨坊溫泉迴廊於1871~1888年建造,出自布拉格國家劇院設計師約瑟夫‧季迪克(Josef Zitek)之手,而後在1893年時擴建成今日的文藝復興風格樣貌。在這條長達132公尺的迴廊中,共有5座溫泉出水口。

 

IMG_8173.JPG

 

IMG_8180.JPG

 

IMG_8182.JPG

 

當地必買-溫泉杯

許多商店都有在販賣各式各樣的溫泉杯,非常漂亮精緻,還有許多不同的造型,格格自己也買了一個回家當裝飾品,還有些做成特別的馬桶造型,而手把地方很酷喔!就是直接當成像吸管一樣可以直接飲用!

而且上面的圖案華麗帶有古典歐洲之美。

 

IMG_8193.JPG

 

IMG_8194.JPG

 

意外發現漂亮的瓷器,超級美的!好想要帶一套回家喔!

 

IMG_8196.JPG

 

 

IMG_8197.JPG

 

IMG_8198.JPG

 

當地必買-溫泉餅

現場有許多小攤販都有在販售溫泉餅!!看起來非常好吃可口,我們隨意選了一間來購買,尤其是一定要品嚐現烤的溫泉餅!其實很多人都說吃起來有點像法蘭蘇!

 

IMG_8199.JPG

 

IMG_8200.JPG

 

 

 

 

IMG_8213.JPG

 

IMG_8216.JPG

 

IMG_8225.JPG

 

還有馬車耶!歐買尬!而且還是白馬配上粉紅色華麗的馬車,想必應該有馬車乘坐體驗的活動,可惜我們沒有時間,不然也好想要乘坐馬車環繞一圈喔!

 

IMG_8228.JPG

 

IMG_8234.JPG

 

IMG_8239.JPG

 

IMG_8241.JPG

 

IMG_8244.JPG

 

這是香草口味的溫泉餅喔!我覺得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是不是真的很像法蘭蘇!!

 

 

IMG_8252.JPG

 

IMG_8253.JPG

 

 

IMG_8254.JPG

 

IMG_8255.JPG

 

 

 

以及巧克力口味的溫泉餅,也是大家非常推薦的口味!

 

IMG_8277.JPG

 

IMG_8278.JPG

 

 

IMG_8279.JPG

 

更多有關於歐洲捷克的旅遊文章請看這裡

歐洲旅遊│東歐-捷克-KRČMA ŠATLAVA-中古世紀地窖餐廳
歐洲旅遊│東歐-捷克-庫倫洛夫-Hotel Old Inn-中古世紀皇室貴族風格
歐洲旅遊│東歐-奧捷斯匈第六天- 卡羅維瓦利-契斯基庫洛倫夫-KRČMA ŠATLAVA中古世紀地窖餐廳-Hotel Old Inn
歐洲旅遊│東歐-捷克-庫倫洛夫-最美童話小鎮

喜歡格格文章的朋友記得幫忙分享推文,還有不要忘記到我粉絲團按讚逛逛喔!

 

 

 

 

arrow
arrow

    格格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