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養貓咪-橘白貓星星

開啟喵星人和鏟屎官的生活

是什麼契機開啟想養貓咪?

2021疫情照樣肆虐...還記得5/13公司宣布因為疫情升溫請員工立刻回家work from home正式開啟

而我就是那個第一批立馬回家的人,也剛好這段期間回到媽媽家住,而這兩個月時光卻因為和妹妹的兩隻貓咪橘橘和胖胖相處得很開心,

謝謝牠們兩個每天在家裡陪伴我帶給我歡樂時光,當我低著頭敲鍵盤努力的工作,而可愛的橘橘和胖胖在我身邊陪伴我,

每天努力餵食、逗貓、鏟屎、拍屁、陪睡覺,好可愛啦牠們兩個!!

為了照顧牠們我也開始關注貓咪的事情,如何照顧牠們研究牠們的行為和情緒

再加上弟弟朋友的貓咪遇到不幸的事情,可憐的小生命就這樣被傷害而結束,這個故事之後我在慢慢說,因為太悲慘了~為此我掉淚好幾次

也因為這件事情讓我有股動力想要在網路上分享,希望呼籲大家重視動物關懷和如何處理流浪動物,雖然我不是第一人,但我相信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量!

 

我也意識到自己內心心靈是需要寵物的陪伴,開始關注到這些小動物需要關心和照顧。

而直到我確定要自己養貓咪是在兩個月後我妹搬出去,因為橘橘特別黏人,橘白貓個性呆萌、愛吃、黏人喜歡撒嬌

每天早上七點多起床會跑來找我要我幫牠拍拍屁股跟摸牠,而且牠一定要有人在牠身邊陪牠,才會有安全感的一隻貓咪

就這樣愛上跟貓咪相處的時光~

後來因為妹妹要搬出去所以貓咪也要跟著搬走,橘橘有在我家多跟我住幾天不過那幾天因為牠容易分離焦慮症,晚上都會哀哀叫,用盡什麼方式都沒有用

突然覺得牠好可憐,我想牠還是最喜歡跟主人在一起,小貓咪需要自己的媽媽,而我經過這些日子也非常確定我也要有屬於一隻自己的貓咪

 

如何找到自己喜歡的貓咪?

為了想要找到自己喜歡的貓咪,首先最重要的是領養代替購買!!!超級重要!!

我加入了愛貓領養社團,每天有空的時候就是刷刷臉書看一下每個網友PO文,從小貓的照片、敘述的個性和其他提供的資訊

去選擇你喜歡的小貓

格格其實前幾次也是失敗,比如小貓很熱門很快就被領養走,或是預約了看貓但前面的預約者喜歡就排隊不到...等狀況,

我的貓咪星星也是經歷一番波折,預約不到馬上被領養走,或是喜歡的貓咪但是地區離很遠、有好幾組需要被主人評估...等

有人說養貓就是眼緣和緣份,起初我一直想不透這個道理,直到我遇到星星才相信真的是眼緣和緣份!

 

相信緣分-終於找到我的毛小孩

我在愛貓領養社團裡看見了星星的照片和資訊,當時只覺得好可愛但是地點在台中,一開始不是我的第一順位

但就在我第一隻小橘貓失去領養機會後,我似乎內心就燃起一股更強的動力,第一隻小橘貓本來老闆答應我可以考慮個3-5天

因為他知道我還有幾隻貓咪都預約好要看,但因為他的一些疏忽造成我後面的那一組以為現場看了喜歡就可以領養回家

所以老闆特地打給我也是尊重我的意願如果我當下願意他還是會先保留給我,當時我內心真的很掙扎,但最後我決定放棄

因為我想只要是愛貓的人,會好好照顧小動物我想小橘貓的主人是誰都是一樣的,我希望小橘貓也可以有個開心快樂的家

 

所以我就非常確定我要下台中一趟去見我的第二隻小橘白貓,也是就是星星(原名:雞蛋)

到達了星星前主人的家,一開始星星非常膽小害怕因為陌生人來到都躲在沙發下面,從沙發下我可以看到可愛的星星的模樣,

雖然他很害怕緊張但又很好奇會想偷看外面的客人是誰,好不容易摸到了星星,感覺得到星星非常緊張,但又願意給我們摸

小貓咪很快就打呼嚕~超可愛的!!

主人說我們走了之後星星還跑出來在紗窗偷看,我知道總共有三組人馬預約,但因為太確定星星就是我想要養的貓咪,

我想要橘白貓咪,眼睛有靈性臉蛋萌萌可愛的,個性活潑親人,不過星星是比較膽小的但主人說等牠習慣之後牠會出來跟大家玩

所以懇求主人把星星給我們養!!但還是尊重主人的決定,他們答應我會盡快給我們答覆,為此我還直接決定停留在台中一晚等待明天的回覆

因為如果最後一組看完確定是我們養我隔天就可以在動物醫院打晶片將星星帶回家啦~

整個晚上我都超激動超期待,我非常明白當我非常非常確定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 !是如此的衝想盡辦法一定要爭取到!

等到晚上十一點,終於收到主人的訊息,確定是我有資格可以領養星星!!天啊我真的激動到在房間尖叫到不行!!

我終於可以安穩地睡覺了!!

 

翌日,我一大早就起床還先去寵物用品店買好準備的東西,飼料、玩具、貓砂什麼的

不過我必須說寵物用品店還是比較貴,網路上購物比價可以找到比較便宜的,而且像飼料、貓砂這種比較重一點的東西可以網購直接寄到家比較方便

 

我們在醫院裡面登記資料,替星星打了晶片和驅蟲,醫生表示星星非常健康可愛,

從今天起我就是星星的媽媽了!!很多人都說寵物是「毛小孩」,我現在深深體會到為什麼說是「毛小孩」

那一天就感覺自己好像生了一個孩子,當了媽媽,有了責任要把孩子養好養大

回程路上星星一直發瘋狂叫,首先牠本來就不喜歡被籠子關再加上陌生環境和車上的震動和速度感

直想狂奔趕快回到台北帶星星回家!!

 

希望各位也想要養貓咪的朋友們,領養代替購買很重要!!很多毛小孩都在等著被領養很可愛很需要人照顧!!

另外想了解新手養貓可以看這篇喔!

 

 

 

arrow
arrow

    格格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