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的第二天

 

Haru真的很貼心,早上有簡易的早餐座位區域,也是可以欣賞窗外美景,提供簡單的早餐吐司、沙拉、牛奶與巧克力球、咖啡機..等,其實這樣對格格來說就很棒了!

還有可以自己煎蛋區域,自己做DIY早餐,記得要自己收拾喔!

 

景福宮경복궁

今天的第一站是景福宮,景福宮建於1394年是朝鮮王朝的正宮,也是韓國五大宮闕終規模最大的及建築設計最美麗的王宮,由於位置較為北邊,又被稱之為「北宮」。

景福宮也是著名韓劇景點,喜歡看韓劇的朋友景福宮真的不知道出現幾百次,韓劇屋塔房王世子、仁顯王后的男人、鬼怪..等,也是去韓國玩的朋友一定要體驗的歷史文化古蹟。

最棒的是一定要記得去租借韓服當一天的媽媽&公主~~~我的王世子捏~~~~一起來場穿越劇吧!!

 

先來到KKDAY購買的韓服店-Oneday Hanbok換上我的韓服,四小時約新台幣490元,也有一日可以租借,不包含妝髮服務喔!這間韓服店就在景福宮附近,大約走路10-15可以到景福宮,衣服也滿好看,但格格很幸運因為很多觀光客,遇到其他台灣妹子好心願意幫我綁頭髮!包包可以借放在店裡面,可以使用小背袋裝一些重要的物品或是錢等等方便攜帶。

只是當天讓格格有點小傻眼,店員感覺會故意用韓文對客人評論,所以對這間店印象就沒有那麼好了。

 

而且今天天氣好好,就像個小宮女一樣在宮中亂竄到處拍照,真的好美喔!隨便拍拍都像是穿越回到古代。而且如果你是外國人又穿著韓服近景福宮就是免費喔!!

 

票價費用:

  • 外國人成人:每人韓幣
  • 外國人兒童:每人韓幣
  • 免費入場:外國人穿著韓服、6歲以下、65歲以上、每個月的上週文化日

營業時間:

  參觀時間

 一月到二月

:09:00~17:00(入口16:00關閉)

 三月到五月

:09:00~18:00(入口17:00關閉)

 六月到八月

:09:00~18:30(入口17:30關閉)

 九月到十月

:09:00~18:00(入口17:00關閉)

 十一月至十二月

:09:00~17:00(入口16:00關閉)

 

很幸運地也看見將軍輪班儀式,就像我們在台灣看到忠烈祠的阿兵哥交班儀式一樣,每天會有固定時間在舉行輪班儀式也是挺壯觀的值得一看。

 

光化門광화문

光化門是朝顯時代時正宮景福宮的南門,也是此宮最大的城門,位於世宗大陸與光化門廣場的北端。最初是建立於1395年,光化門被稱之為「北門」,於1426年重修時改名為「光化門」。

 

土俗村參雞湯

這間雞湯店在首爾真的非常非常有名,,韓國位於較北邊天氣寒冷,人參雞湯在韓國世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傳統美食之一,去韓國必吃啊!!人參具有補身體補體力補元氣的作用,對脾肺功能也有健康有益,有補血補氣作用,不過因為現在夏天,來吃雞湯畢竟是補品記得不要太過進補太燥熱。

 

地理位置請參考韓巢地圖,路口有一間G25便利商店雞湯店就在巷內呀!!土俗村參雞湯店面依舊保有歷史風貌,古色古香,店內人山人海想必都是慕名而來的,菜單我覺得很貼心,有韓文、中文、英文、日文四種語言翻譯,對觀光客來說真的是太方便太貼心的舉動了。

我點的是土俗村山參養殖根參雞湯價錢為韓幣22,000元,菜單上還有貼心的教法與吃法,這張圖畫的好可愛簡單明瞭。

熱騰騰的雞湯送上桌來了,天啊!看起來好溫暖好補好好吃~桌下還有抽屜有提供餐具及衛生紙,人蔘調味一小罐可以自己調整風味我滿喜歡的,湯裡面可以看到完整的半隻雞,裡面已有挖開放進香噴噴米飯和藥材食材調味,真的好好吃。

格格大力推薦此店為首爾必吃

 

飽餐一頓後前往下一站要走走運動消化一下,而韓國最受現在女孩歡迎成為新一代觀光景點,就是因為美妝和衣物購物行程真的超好買!

除了大家熟知的東大門代購、明洞年輕人的天堂,其實還有一個景點也是許多人推薦的購物行程-弘大、新村、梨大這三站附近的商圈。

 

梨大站이대역

梨大站之所以被稱為梨大站是因為鄰近梨花女子大學而正名,位於首爾特別是麻浦區鹽里洞與西大門區大洞邊界。

我先從地鐵站2號出口出來,往梨花女子大學方向,也因為是女子大學一路上其實有很多間平價美妝或韓版服飾店可以逛,被稱之為梨大女人街,而且我覺得滿推薦是因為可能我是平日來,人潮也沒有像明洞那麼擁擠,可以好好放鬆慢慢逛。

沿路也有許多攤販好吃的美食,因為韓國天氣比較冷一點,我滿喜歡吃韓國熱熱辣辣的食物,我買的是偏甜口味的炸雞淋上特製醬汁超好吃!!價格約韓幣____,超好吃的!台灣快點開多一點吧!!!

終於走到梨花女子大學,梨花女子大學可是韓國最優秀的女子大學!我很喜歡這裡的氛圍,格格可是很愛讀書的!就像是回到大學時代,幻想自己就是個美麗的泡菜妹手拿一本教科書走在校園!感受書香氣息!天啊!歐巴要出現了嘛!!突然燃起想來韓國打工遊學的念頭😂😂

最喜歡莫過於這間咖啡廳,四面環繞落地窗可以享受自然採光和風景,沒想到會開在校園裡面,真的是提供很棒的讀書環境給學生,不管是念書或是與朋友聊天就是個校園的好去處。

還有這座教堂就是梨花女子大學最具代表性的大講堂-Welch-Ryang Auditorium,超級美!像這樣歐式的建築風格出現在校園裏面也是增添了不少美感。

據說在秋天時候梨大也是非常熱門的賞楓景點之一,四處可見楓葉美景,期待下次再來看看不同季節的梨大。

 

教大站 교대역

教大站其實真的比較遠了,位於首爾地鐵站2號線及3號線,因為附近有首爾教育大學而命名為-教大站,所以建議如果去教大站的朋友可以安排其他行程,例如:江南、清潭洞...等。

教大站算是本次的特別行程,由於許妹跟我一樣超愛EXO,她特愛KAI!!!所以託我幫她到KAI姐姐開的咖啡店- KAMONG 買KAI親自設計的咖啡杯,EXO真的是所有我喜歡的韓國團體偶像中經典中的經典偷偷抱著會不會遇到KAI或EXO的心情跑來,也上網Google一下KAI姊長相,原來KAI有兩位姐姐,當天看到其中一位,應該是大姐,二姐跟KAI長的比較像就是個正妹,大姐人很親切,但委婉的拒絕跟我合照,不過也是很好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經營咖啡廳,不打擾他們。

 

其實咖啡店走的就是精緻文藝,不知道是不是因為KAI的關係,店裡的客人也是女生居多,架上有賣一些簡單的麵包,店內裝潢就是簡約乾淨風格黑白與咖啡色色調設計,其實看得出來雖然咖啡店頂著KAI的明星光環,但卻是經營的算比較低調,並沒有太多明顯明星的東西在現場,如果不是KAI的粉絲特別在關注,可能也不會發現這是明星家人開的咖啡店,格是對洞洞鐵椅比較有點不解?!加入工業風?!

我點了杯冰拿鐵,這個外帶杯上面的可愛圖案就是KAI設計的喔!!連衛生紙也是!!小黑人超可愛還在牆壁上看到KAI的簽名,超可愛的啦!!KAMONG 這間咖啡店的名字也有特別深遠的涵義,KAI粉應該知道他是愛狗人士自己也有養狗狗,KAMONG카몽是카이(KAI)和몽구(KAI養的狗狗)加起來名字的縮寫,也有另一個說法是카페(COFFEE)+몽(夢)的涵義,裡面的歌曲也是舒壓的情調歌曲,當然有時候也會滿足一下粉絲們放個EXO的歌曲囉♥♥

但餐點有許多輕食、甜點等,但是格格這次沒有點來吃,聽說鬆餅超好吃😋,喜歡的朋友下次一定要點點看哦!!!!

 

首爾車站-樂天百貨&超市

樂天百貨&超市算是韓國第一大型企業百貨公司及超市,去韓國玩的人必去購物的採購商城喔!而在首爾車站就有超大間樂天百貨及超市可以逛街購物,

幾乎在韓國你想要買的各種零食飲料、伴手禮都可以買得到,而且首爾車站位於中央地帶距離明洞及格格居住的地方也很近,是非常棒的首選!!也是格格每次來韓國必逛的超市!

 

看到這個大大的招牌就是樂天超市了,建議排在最後一個行程,因為每次都會買到失心瘋大包小包提回飯店。

 

零食餅乾必買

No.1 巧克力布朗尼

這款布朗尼蛋糕真的是格格心中第一名!大力推薦超好吃的啦!甜甜的巧克力當作下午茶搭配黑咖啡最對味!

很舒壓療癒耶!而且還是粉紅色包裝也是格格最喜歡的顏色,甜而不膩的巧克力咬下去有點像巧克力蛋糕,保有一點濕度卻又不會太軟,還是有硬度的口感,真的很好吃,而且台灣之前小七有賣過,但價格貴很多,建議喜歡的朋友來韓國真的可以吃吃看或是帶一盒當伴手禮都非常適合喔!

 

No 2.Calbee 蜂蜜奶油洋芋片

這款也是我個人滿喜歡的洋芋片,因為格格喜歡吃甜食,但如果不喜歡吃甜食可能會覺得這款洋芋片太甜了,但格覺得很好吃啊!

蜂蜜香加上奶油的奶香味道還滿順口的,也算是洋芋片界甜甜味道的首選,沒吃過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No. 3 韓國 Ennaak小雞麵 (原味雞汁或辣味) 

小雞麵有陣子真的是我辦公室必備零食,因為一小包吃了不會太飽或是過量,最適合當辦公室小零食,小雞麵很像是台灣有在賣的科學麵、小王子雞汁麵但吃起來口感味道又不太一樣,沒有像小王子雞汁跟鹹味那麼重,我覺得小雞麵的口味比較適中剛好,辣味也超好吃,在台灣我根本是直接買一箱回家。

 

No. 4 韓國 Crown 奶油榛果醬威化條

外皮酥酥脆脆,一口咬下去馬上入口即化,內餡夾心是榛果口味加上甜甜濃郁的奶香好好吃。

 

No. 5 韓國 MITTE漂浮兔兔棉花糖可可粉

看到可愛的兔兔我的心就融化了 不過這不好買,我也是找了翻功夫才找到,以沖泡式巧克力來說我覺得還是SWISS最好喝,MITTE的巧克力有點太甜,但是上面漂浮可愛的小白兔棉花糖就覺得很療癒的確可以購入一盒回家喝喝看。

 

No. 6 孔劉代言KANU 美式黑咖啡咖啡粉

孔劉歐巴自從演了電影〝失速列車〞爆紅後,迷倒一大片女孩,成為新一代男神穩重有品的成熟男子,

孔劉歐巴代言的KANU美式黑咖啡也隨之熱銷,但格格喝了之後覺得就是滑順黑咖啡一點點小苦,喜歡黑咖啡的朋友可能會喜歡(因為格格還是喜歡喝拿鐵XD)。

 

No.7 情 몽쉘 抹茶口味巧克力派

其實我覺得吃起來跟Crown 巧克力派口感和造型以及巧克力派層次都非常相像,外表是巧克力派皮,內餡軟軟甜甜的抹茶巧克力海綿蛋糕及甜奶霜,的確滿好吃的。也是值得購入的伴手禮零食名單。

 

樂天超市還有好多好多商品可以慢慢逛瘋狂採購!真的是推薦不完!!去韓國旅遊的朋友一定要安排去喔!!

 

喜歡格格文章的朋友記得要幫忙粉絲團按讚分享及推文喔!

 

更多關於韓國首爾旅遊文章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格格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