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修塔特

哈爾施塔特(德語:Hallstatt),奧地利上奧地利州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的一個村莊,位於哈爾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米,2005年12月有923名居民。其名稱中的Hall可能源自于古克爾特語的“鹽”,得名於村莊附近的鹽礦,歷史上這一地區就因鹽而致富。1997年該村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現在是熱門旅遊目的地。

奧地利的「薩爾斯干馬格特」 (Salzkammergut)意指皇室領地的鹽倉,被阿爾卑斯山群山環繞的「哈斯塔特」(Hallstatt),是鹽湖區最美的小鎮,因為兼具歷史與自然卓越地位,使其擁有「薩爾斯干馬格特珍珠」的美譽。

 

車子前往Hallstatt 路上就可以看見群山環繞、晴空萬里的美景,看起來就像小瑞士一樣。

終於來到哈修塔特湖,其實此趟來旅行也是因為我在朋友的照片中看見了這個景點,真心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美麗的地方,就像是人間仙境

感謝老天爺我們來的時候天氣也非常晴朗,看著湖水湛藍清透、山嵐環繞、薄雲藍天...等,我想這麼美的景色難怪會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IMG_8869.JPG

 

 

IMG_8872.JPG

 

 

IMG_8877.JPG

 

環繞湖水的小屋們此起彼落在山丘旁,哈修塔特的村落住宅風格多半是以哥德式建築,最可愛的就是尖尖的屋頂,就像童話故事一樣,我現在看到的是春天的景色,想必冬天下雪一定也另一種風貌!

 

IMG_8893.JPG

 

IMG_8894.JPG

 

沿著湖邊繞一圈,會經過小鎮內的馬克廣場(Marktplatz),是哈修塔特的小市中心。

 

IMG_8899.JPG

 

IMG_8878.JPG

 

IMG_8885.JPG

 

影片

 

 

鱒魚湖區風味餐

而哈修塔特湖湖因盛產鱒魚和梭魚,來到這裡幾乎所有餐廳都有在販售新鮮的烤魚餐,若有來到哈修塔特一定要來品嚐看看最道地的鱒魚美食佳餚。

簡單乾淨的西式長桌準備用餐。

IMG_8901.JPG

 

 

先來一碗濃湯暖胃

 

IMG_8902.JPG

 

開胃菜前菜是特製醬料的沙拉,有點微酸,口感算清爽。

 

IMG_8903.JPG

 

特製烤湖區鱒魚風味餐上桌啦!香噴噴的鱒魚倒是頭一回吃呢!旁邊還有馬鈴薯配料及檸檬片調味去腥味!我覺得還可以!但沒有說到非常好吃!可能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相較之下還是我覺得一般家常菜的魚料理比較好吃呢!

 

IMG_8904.JPG

 

最後餐後甜點是藍莓優格加上一點巧克力,好吧我不喜歡藍莓所以這餐就是飽餐體驗不同的美食。

 

IMG_8905.JPG

 

 

 

IMG_8906.JPG

 

 

IMG_8908.JPG

 

 

IMG_8911.JPG

 

來到哈修塔特真的會覺得是人間仙境,整個阿爾卑斯山真的太美了,依山傍水,我只能說這些景點真的需要親自走一趟,也很幸運今天天氣很好呢,拍的照片每一張都可以拿來當桌布了!

這些最珍貴的照片和記憶回成為我這一輩子最珍貴的回憶!

 

IMG_8915.JPG

 

 

IMG_8922.JPG

 

 

IMG_8935.JPG

 

 

IMG_8942.JPG

 

 

IMG_8952.JPG

 

 

IMG_8953.JPG

 

 

IMG_8955.JPG

 

 

 

 

IMG_8957.JPG

 

 

IMG_8974.JPG

 

 

IMG_8981.JPG

 

還有漂亮的優雅白天鵝優游在這湖水中,好美

 

IMG_9005.JPG

 

 

IMG_9008.JPG

 

這裡也有許多商店販售紀念品及當地特色商品,值得進來逛逛帶一點紀念品回家作紀念喔!

 

IMG_9025.JPG

 

 

IMG_9029.JPG

 

 

IMG_9035.JPG

 

一起來看看我拍的影片吧,現場的美麗風景吧!

影片

 

 

IMG_9037.JPG

 

 

IMG_9038.JPG

 

更多關於歐洲奧地利的旅遊文章請看這裡哦

歐洲旅遊│東歐-奧捷斯匈第七天-庫倫洛夫-哈修塔特斯湖區-鱒魚湖區風味餐-薩爾茲堡-米拉貝爾花園-莫札特廣場-莫札特故居-Arcotel Castellani Hotel

歐洲旅遊|東歐-奧地利-薩爾茲堡-米拉貝爾花園-真善美電影場景

歐洲旅遊│東歐-奧地利-薩爾茲堡-莫札特廣場- 蓋特萊德街-充滿音樂氣息的城市

 

喜歡格格文章的朋友們請記得幫忙推文分享,還有我的粉絲團按讚哦!感謝!

 

 

 

arrow
arrow

    格格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