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 York Cafe

        歐洲之旅的第一站為匈牙利的布達佩斯,頂著時差的疲憊,但還是要打起精神跟叫計程車前往被譽為全世界最美的咖啡館-紐約咖啡館!走進咖啡館馬上吸引眼球目光的金碧輝煌、高挑華麗的大廳及高高懸掛的豪華水晶吊燈,精緻雕刻的廊柱,大門牆壁還有精美的銅製羅馬精靈像,牆上的美麗壁畫和雕飾結合了文藝復興和巴洛克式風格和藝術氣息,將紐約咖啡館推向全球十大咖啡館!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讓紐約咖啡館不僅僅只有華麗的裝潢,也成為匈牙利藝文薈萃之處。

       據說早在19世紀末期,布達佩斯就高達五百家咖啡館,最知名的就是這間紐約咖啡館,因建立於當時的紐約保險公司大樓內而得〝紐約〞作為其名。「沒有咖啡就沒有文學」,匈牙利著名作家-桑多馬芮也是紐淤咖啡館的常客,咖啡對他來說就是創作的來源,眾多愛好紐約咖啡館的藝文人士如作家、編輯等都在咖啡館內尋找靈感,不少具有影響力的刊物報紙編輯室在這裡完成的!而咖啡館也自然成了匈牙利文人的聚集地,許多文人在這細細品嚐咖啡並開始創作,因此許多知名創作也都在此醞釀而成。

        過往曾經雖已是歷史,而今紐約咖啡館依舊有許多旅人在這百年咖啡館裡喝著一杯香味濃醇的咖啡,紐約咖啡館現坐落在飯店New York Place Boscolo飯店的一部分,來到這裡可以點匈牙利燉牛肉,匈牙利於湯等傳統佳餚,喝杯咖啡點上必點甜點起司蛋糕,享受現場琴聲悠揚的小提琴及鋼琴演奏,也讓來到這裡的每一個人除了用手機相機留下紀念之外享受一下華麗又甜蜜的時光!

 

IMG_7219.JPG

 

IMG_7222.JPG

 

 

抬頭仰望高挑大廳就像宮廷般的華麗。

 

IMG_7224.JPG

 

 

 

IMG_7225.JPG

 

IMG_7226.JPG

 

保留的歐洲貴族古典風氣,最值得前往的咖啡館非其莫屬

 

IMG_7227.JPG

 

IMG_7230.JPG

 

IMG_7232.JPG

 

而我這次來只有喝咖啡,我選的是熱拿鐵,上面還有鮮奶油跟小餅乾,完全殺光手機裡面的照片空間啊!拿鐵大概是六歐元左右,以當地消費來說和如此高級的咖啡廳我覺得價格算親民了,拿鐵非常香醇香甜好喝,再加上兩片小餅乾整個很滿足!!如同貴婦般享受此時此刻!

 

IMG_7234.JPG

 

IMG_7239.JPG

 

IMG_7240.JPG

 

即便晚上十點了,店內依舊高朋滿座!熱度不減!瞧瞧還有一堆客人耶!

 

IMG_7241.JPG

 

我點的是 New York Cappuccino 約六歐元 

 

IMG_7243.JPG

 

IMG_7242.JPG

 

看著宮廷般的樓梯,就好像皇室貴族內會有國王皇后跟公主王子走下來的感覺,說真的來到布達佩斯真的一定要來這裡一次!原本擔心太晚會關閉或是沒位子,只能說真的很幸運!!

 

IMG_7244.JPG

 

IMG_7249.JPG

 

IMG_7251.JPG

 

IMG_7252.JPG

 

若有機會來到布達佩斯,一定要來紐約咖啡館喝杯咖啡喔!

 

New Your Cafe
地址:Budapest, Erzsébet krt. 9-11, 1073 匈牙利

(可搭地鐵至Blaha Lujza tér站,步行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08:00 – 00:00

網址:http://www.newyorkcafe.hu/main-page.html


訂位:+36-1-8866-167

 

更多關於歐洲匈牙利旅行的文章請點以下連結

歐洲旅遊│東歐-奧捷斯匈第二天-匈牙利-布達佩斯-英雄廣場-國會大廈-藍色多瑙河- Aquincum Hotel -紐約咖啡館

歐洲旅遊│東歐-Ínyenc Kert-匈牙利道地美食餐廳

歐洲旅遊│東歐旅遊-匈牙利-布達佩斯-漁夫堡

歐洲旅遊│東歐-匈牙利-布達佩斯-英雄廣場

歐洲旅遊│東歐-匈牙利-布達佩斯-多瑙河遊船-國會大廈

歐洲旅遊│東歐-匈牙利-布達佩斯-The Aquincum Hotel Budapest

喜歡的朋友記得幫我分享或推廣文章或是可以幫我的粉絲團按讚!感謝各位!

 

arrow
arrow

    格格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