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天

維也納-百水公寓-霍夫堡宮-赫茲咖啡

 

終於最後一天在歐洲,內心真的是萬分捨不得這美麗的城市,這也是我人第一次跨越到這麼遠的地方,也許是上帝有特別安排,讓我先吃苦磨練,然後再享受甜果!如果沒有這次轉換跑道的,我可能根本沒有預料到自己會安排這段旅行!給我滿滿的收穫!😊😊

維也納也是音樂之都,對於許多對歐洲印象就是很浪漫不從容,而這次跟團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時間的安排,我還是喜歡自由行,可以自己調整時間隨心所欲四處奔走!

早上飯店的早餐兒,最後一餐歐陸式早餐,其實發現我自己每天早上都吃差不多的東西,哈哈哈哈哈,基本上就是黑咖啡配一些麵包,然後一定會搭配各種起司,最重要的要吃牛奶加巧克力脆片!

 

IMG_9174.JPG

 

 

 

百水公寓

此為二十世紀藝術怪傑奧地利著名畫家兼建築師弗利登斯萊希·百水設計,百水先生的曠世巨作,五顏六色的房子,特立獨行標新立異在小鎮上,真的很奇特,維也納當地居民更稱之為古怪屋或是保齡球木瓶的房子,而設計概念除了搭配五顏六色的色塊不規則劃分,也沒線寮區分設計也沒有規則不用量尺的建築物,大概是最吸引人前來一探究竟的特色之一!而百水公寓附近也開設許多周邊商店可以逛逛。 百水公寓內部仍有居民居住,所以只能參觀其外觀。

 

IMG_9474.JPG

 

 

IMG_9476.JPG

 

百水公寓就像是調色盤一般,帶有孩子的淘氣,鮮豔明亮色彩讓我覺得其實住這樣的公寓也不錯挺可愛的!

 

 

IMG_9477.JPG

 

 

IMG_9478.JPG

 

我覺得這算是非常大膽的創作,遠看就好像調色盤一樣五顏六色,其實挺可愛,讓我想起了韓國的釜山,台灣的基隆,現在也有許多地方都運用將房子漆上鮮豔的顏色去改變外觀,形成觀光景點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IMG_9480.JPG

 

 

IMG_9482.JPG

 

 

IMG_9487.JPG

 

 

IMG_9488.JPG

 

 

IMG_9489.JPG

 

維也納國會大廈

由知名建築師特奧費爾.翰森(Baron Theophil vonHansen)於1874-1883年設計建造。由於其曾在希臘雅典受建築教育,所以在建築風格上看見濃厚的古希臘復興的建築風格。

 

IMG_9417.JPG

 

IMG_9418.JPG

 

而國會大廈前的噴泉雕像足足高達四米,而雕像人物是象徵智慧的雅典娜女神,是由卡爾.庫德曼(Karl Kundmann)所設計,雕像基座旁的塑像象徵著奧匈帝國的四大河流:多瑙河、萊茵河、易北河和莫爾達瓦河。

 

IMG_9426.JPG

 

 

IMG_9427.JPG

 

維也納街道附近的公園,就像電影裡面場景一樣,一大片幽靜的小公園,好愜意好放鬆!

 

 

IMG_9439.JPG

 

 

IMG_9440.JPG

 

 

赫茲咖啡

最後一天在歐洲旅行,我們要來當半日貴婦,一直聽說維也納咖啡非常有名,只是沒有太多時間研究,但目前為止喝到的都還不錯,而在維也納有兩間最有名的咖啡店,一間是中央咖啡館(Cafe Central),另一間就是薩赫咖啡(Sacher Hotel),最後因為時間有限我們選擇離我們路程比較近的薩赫咖啡(Sacher Hotel)。

 

IMG_9441.JPG

 

 

IMG_9442.JPG

 

位於維也納歌劇院街口的對面的這間百年老飯店一樓裡面,是赫赫有名的赫茲咖啡館,走的是皇室貴族風格,富麗堂皇的裝潢華麗典雅,美麗的像畫報似的。

 

IMG_9453.JPG

 

 

IMG_9457.JPG

 

很喜歡富麗堂皇的設計風格,最喜歡這張照片,我自己用手機拍的!是不是超美的!照片,擁有自然採光,華麗水晶吊燈,還有畫廊上面有許多精美紀念照片,純白色與深紅色的搭配很貴氣,

裡面的豪華皇室貴族的裝潢,彷彿讓時間停留在百年前的歐洲。

 

IMG_9460.JPG

 

 

IMG_9461.JPG

 

連廁所也很美麗!

 

IMG_9464.JPG

 

 

而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薩赫蛋糕(Sachertorte,乍看之下跟一般的巧克力蛋糕沒有什麼差別,內容蛋糕是以牛油和杏桃醬為內餡,是奧地利國寶級的蛋糕!

 

 

IMG_9456.JPG

 

一杯好喝的維也納拿鐵咖啡加上鮮奶油作為搭配和好吃的國寶級巧克力蛋糕,上面還有經典LOGO巧克力片,當作下午茶真的很讓人滿足!

 

IMG_9466.JPG

 

​更多關於歐洲維也納的旅遊文章請看這裡

歐洲旅遊│東歐-奧捷斯匈第八天-維也納-霍夫堡宮-貝維帝爾宮(美景宮)-聖史蒂芬大教堂-國立歌劇院-維也納舊城區-維也納豬肋排風味餐-Rainers Hotel

歐洲旅遊│東歐-維也納-貝維帝爾宮(美景宮)

歐洲旅遊│東歐-維也納-薩赫咖啡-百年經典咖啡店

喜歡格格的文章的朋友記得幫我推文分享或是粉絲團按讚!謝謝您!

 

 

 

arrow
arrow

    格格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