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天

維也納-霍夫堡宮-貝維帝爾宮(美景宮)-聖史蒂芬大教堂-國立歌劇院-維也納舊城區-維也納豬肋排風味餐-Rainers Hotel

 

維也納介紹

維也納(德語:Wien;奧地利德語:Wean;匈牙利語:Bécs;捷克語:Vídeň),被譽為“世界音樂之都”的維也納是一座擁有1800多年歷史的古老城市,是奧地利共和國首都和維也納州首府,同時也是歐洲著名的都會區之一,而維也納舊城區在2001年時已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被列為世界遺產。而在維也納隨處可見許多古典建築,多維巴洛克、哥德式甚至有羅馬式建築物。

 

貝維帝爾宮

貝維帝爾宮(德語:Schloss Belvedere,又音譯美景宮)位於維也納的普林茲.歐伊建大道(Prinz Eugen-Str) 旁的巴羅克建築風格的宮殿。貝爾維帝宮曾是哈布斯堡王朝將軍歐根親王(Prinz Eugen von Savoyen)的宮殿,他在1683年擊退土耳其軍的統帥。由於歐根親王戰敵無數,立下汗馬功勞,前後也經歷過哈布斯堡的三代帝皇,是一位非常重要人物,所皇帝親賜土地給歐根親王土地,由希爾德布朗特(Johann Lukas von Hildebrandt)設計,以凡爾賽宮為藍圖,為他建造這座宮殿。

 

IMG_9199.JPG

 

典型的皇宮和前面有一大片美麗的花園,喜歡米白色外觀搭配天藍色的屋頂

 

IMG_9202.JPG

 

 

IMG_9205.JPG

 

 

IMG_9206.JPG

 

 

IMG_9218.JPG

 

 

IMG_9220.JPG

 

馬頭我真的忘記為什麼要跟它合照了,哈哈哈哈好像是因為我屬馬,外面有好幾個動物的造型我就選了馬。

 

IMG_9230.JPG

 

IMG_9231.JPG

 

 

IMG_9236.JPG

 

從貝維帝爾宮的正門踏入,首先會看見的是巴洛克式的黑色大門,就像豪宅一樣,上面更有象徵Savoy的「S」字樣,而大門後面一大片花園及噴水池門還有令人注目的皇宮就是貝維帝爾宮。

 

IMG_9239.JPG

 

想拍個王美照~~結果兩位路人加入畫面了啦!

 

IMG_9243.JPG

 

耶!倒數最後一天在歐洲了!我的人生開啟了新的一頁!

 

IMG_9249.JPG

 

 

 

IMG_9256.JPG

 

霍夫堡宮殿

霍夫堡宮殿德語Hofburg)是位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宮殿建築。霍夫堡宮殿曾經是哈布斯堡王朝奧匈帝國皇帝冬宮。(夏宮是美泉宮)。今日的霍夫堡宮殿是奧地利的總統官邸所在地。

根據奧地利利史記載,傳統皇帝不能居住前任皇帝的房間,每一代皇帝都對皇宮進行改造建築或是擴建皇宮,最終形成佔地面積高達24萬平方米的皇宮。如今已擁有18個廂宮、54個出口、19座庭院和2900間房間的龐大建築群,霍夫堡皇宮為歐洲各種時期建築風格的歷史見證,故有「城中之城」的美名。成為歐洲最為壯觀的宮殿之一。

今日霍夫堡皇宮已成為奧地利統府政府所在地,接待國賓的儀式通常在這裡舉行。其餘部份作為會議和展覽場所以及文化設施,霍夫堡皇宮包括有:國際會議中心、工藝藝術博物館(包括古藉收藏,宮廷武器收藏,古老樂器的收藏的前宮廷收藏),國家圖書館的典籍博物館(肖像收集和照片文件)和民俗人類學博物館、西班牙騎馬學校等。

 

IMG_9273.JPG

 

IMG_9273.JPG

 

 

IMG_9281.JPG

 

 

 

IMG_9290.JPG

 

 

IMG_9291.JPG

 

藝術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與自然史博物館 (Naturhistorisches Museum)

 

IMG_9297.JPG

 

 

IMG_9304.JPG

 

 

IMG_9305.JPG

 

 

IMG_9307.JPG

 

影 片

 

 

英雄廣場

 

英雄廣場(Helden-Platz)就在一進門的地方,一大片廣場被建築物包圍,氣勢宏偉。而廣場上的有兩座銅像,分別紀念的是19世紀時和土耳其人大戰中勝利的薩弗伊公國歐根親王(Prince Eugene of Savoy),而另一尊銅像則是成功抵擋拿破崙的歐根親王卡爾大公爵(Archduke Charles)。

 

IMG_9311.JPG

 

 

這座銅像真的很厲害,它只有後面馬的兩隻腳在支撐,算是非常高難度製作的銅像,格格就在照片下面喔!

 

IMG_9316.JPG

 

佛朗茨二世紀念碑,也是聚集許多遊客的知名景點。

 

IMG_9288.JPG

 

 

IMG_9287.JPG

 

維也納的人行道,寬敞舒服,走在路上隨意地散步都覺得這座城市好美麗!

 

IMG_9320.JPG

 

還巧妙的撞見馬車!!天啊!好復古喔!可以花錢體驗在維也納街頭搭乘馬車的特別經驗,就像在古時代生活的人們皇宮貴族一樣!

 

IMG_9299.JPG

 

IMG_9321.JPG

 

IMG_9301.JPG

 

IMG_9324.JPG

 

我們沿著街道往維也納舊城區走,巧妙遇見德國古典文學最具代表性的啟蒙人物-約翰·沃夫岡·馮·歌德

他是一名偉大的德國作家,也是世界文學領域最出類拔萃的光輝人物之一。在2005年德國電視二台票選最偉大的德國人活動中,他排名第七,次於第六偉大的音樂家巴哈。

 

IMG_9325.JPG

 

 

IMG_9329.JPG

 

就在離維也納舊城區不遠處,看到這座充滿文藝氣息的建築物坐落在十字路口,草皮上還有一堆鴿子,不要懷疑,就是知名的維也納歌劇院,是歐洲最重要的歌劇院之一。

 

IMG_9331.JPG

 

 

IMG_9332.JPG

 

 

IMG_9333.JPG

 

 

IMG_9337.JPG

 

 

IMG_9334.JPG

 

 

 

IMG_9338.JPG

 

 

IMG_9339.JPG

 

維也納舊城區

整個維也納城市聽說最好逛的就是這裡,許多知名商家品牌在這裡都可以找得到喔!慶幸我們有個半天可以穿梭在大街小巷亂逛。

 

IMG_9340.JPG

 

 

IMG_9344.JPG

 

 

IMG_9345.JPG

 

 

IMG_9347.JPG

 

聖史帝芬大教堂

聖史帝芬大教堂(德語:Stephansdom),座落在「維也納的心臟」舊城區中,是天主教維也納總教區的主教座堂數百年來一直是維也納的地標與精神中心。當地人親切地叫它「steffl」(可愛的史蒂芬)。大教堂是一九九七年慶賀八百周年的紀念,總長三百五十二米、高一百三十七米,常被選作奧地利商議國家大事的地點,並位居德國的柯隆大教堂之後,是全世界第二高的哥德式尖塔教堂。

只可惜格格來的時候教堂在維修中,所以沒有辦法進入參觀,外觀也都是維修的樣子。

 

IMG_9355.JPG

 

舊城區逛街看到的旋轉木馬瓷器裝飾品,超級無敵可愛整個少女心大噴發,但是為了摳摳忍住沒有買下來,不然真的超級想要!

 

IMG_9361.JPG

 

 

Ribs of Vienna

來到維也納絕對不能錯過這間豬肋排風味餐餐廳,就在維也納舊城區聖史帝芬大教堂附近,知名的招牌菜就是超大塊豬肋排鮮嫩多汁!幾乎快要比我的手臂還大塊還要長!而且餐廳又是走地窖風格!

 

 

IMG_9366.JPG

 

先來碗熱騰騰的玉米濃湯!好喝!裡面有豐富的料理!

 

IMG_9369.JPG

 

 

IMG_9370.JPG

 

無敵豬肋排!超級滿足的!加上我的手指頭比對一下!是不是真的超大份量!讓人可以大口大口吃肉吃到很滿足呢!

 

IMG_9378.JPG

 

 

IMG_9374.JPG

 

 

飯後的甜點冰淇淋

 

IMG_9379.JPG

 

Rainers Hotel

 

格格在歐洲最後一間住的飯店了,特別珍惜最後一天的夜晚,也跟大家分享一下酒店照片及我這趟歐洲旅行的戰利品阿!

 

IMG_9383.JPG

 

又是一間標準雙人房,適合我們兩個小女生。

 

IMG_9387.JPG

 

 

IMG_9388.JPG

 

這次歐洲旅行之格格的戰利品及紀念品!!對我來說有非常大的意義和紀念價值呢!

 

IMG_9391.JPG

 

IMG_9395.JPG

 

IMG_9396.JPG

 

IMG_9402.JPG

 

 

想了解更多關於歐洲旅遊的文章請看這裡

歐洲旅遊│東歐-維也納-貝維帝爾宮(美景宮)

歐洲旅遊│東歐-奧捷斯匈第九天-維也納-百水公寓-赫茲咖啡

歐洲旅遊│東歐-維也納-薩赫咖啡-百年經典咖啡店

喜歡格格的文章的朋友記得幫我推紋或是粉絲團按讚哦!

 

 

arrow
arrow

    格格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