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布拉提斯拉瓦->布拉格->天文鐘塔->老城區廣場->伏爾他瓦河遊船->伏爾他瓦河遊船晚餐->飯店

 

又是一個美麗的早晨開始新的一天,格格的感冒也終於好一點了,但還是會不斷流鼻水,如果會有時差比較難調整的朋友,或是跟格格一樣免疫力不好的朋友,記得要多補充水分跟吃營養一點喔!然後最重要的是記得要備藥!早點睡覺!雖然出來玩感覺就是要大玩特玩不能浪費每一分每一秒,但格格真的免疫系統太弱了!

今天要布拉提斯拉瓦說掰掰囉~前往捷克布拉格!一個少女心中夢幻的城市!是許多人夢想一生必訪的國度!!

卡夫卡、黑光劇、波希米亞水晶等,捷克就是一座被美麗藝術環繞的城市,有豐富的文物史蹟和藝術創作,布拉格不愧是被譽為歐洲最美的城市

大概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深受蔡依林的影響吧,記得當初學生時代蔡依林唱紅一首歌布拉格廣場,我還特地上網重看一遍MV,就是要看看等等布拉格有沒有現場拍攝場景,

一樣給大家瞧瞧高級飯店的早餐,其實歐洲的飯店早餐準備的食物都差不多,東西很好吃喔!最重要的是一樣熱咖啡超好喝,格格一定要重複!

 

IMG_7456.JPG

 

IMG_7455.JPG

 

 布拉格 

布拉格(捷克語:Praha,德語:Prag)是捷克首都和最大城市、歐盟第十四大城市和歷史上波西米亞的首都,位於該國的中波希米亞州、伏爾塔瓦河流域。該市地處歐洲大陸的中心,在交通上一向擁有重要地位,與周邊國家的聯繫也相當密切(特別是在地理上恰好介於柏林與維也納這2個德語國家的首都中間)。

 

市內擁有為數眾多的各個歷史時期、各種風格的建築,從羅馬式、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義、新藝術運動風格到立體派和超現代主義,其中特別以巴洛克風格和哥德式建築更占優勢。布拉格建築給人整體上的觀感是建築頂部變化特別豐富,並且色彩極為絢麗奪目(紅瓦黃牆),因而擁有「千塔之城」、「金色城市」等美稱,號稱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1992年,布拉格歷史中心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每年,有4.4萬旅客慕名而來,是歐洲第六受歡迎來旅遊的城市,2013年,布拉格入選世界首座「世界文化遺產」城市。 布拉格也是歐洲的文化重鎮之一!

抵達布拉格,我們先去飯店房間放行李,這是一間老飯店設備都比較舊一點,電梯房間也滿小的,但很棒的是樓下有設一間餐廳,是對外營業也提供給旅客使用,是一間非常好吃非常棒的餐廳!晚上時候超級多客人很熱鬧!放好行李後我們往舊城區方向邊走邊逛,後方還有博物館但是目前在維修所以無法進去參觀,維也納的街道上有非常多商店可以逛街,住在這裡非常便利。

 

Jalta Hotel

 

IMG_7462.JPG

 

IMG_7464.JPG

 

IMG_7463.JPG

 

舊城廣場

來到布拉格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充滿古意廣場,就是傳說中的布拉格場以及著名的天文鐘!四周圍繞許多攤販市集及琳瑯滿目的商店,販售著各式各樣紀念品,商品、餐飲等,應該是最好逛的地區!四周更圍繞巴洛克式、哥德式等建築物相互輝映

 

IMG_7467.JPG

 

IMG_7471.JPG

 

IMG_7468.JPG

 

這間店TRDLO是這裡的必吃小吃喔!其實在逛街路上你都可以看到非常多這樣的小店,而且格格仔細一瞧他們的菜單,你會發現每一家口味可能都會略有所不同,所以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再購買。而格格選的是香草口味,捲本身帶有肉桂味

 

IMG_7473.JPG

 

往舊城廣場中央是世界聞名的天文鐘,你會感受到身旁的遊客來自世界各地,你可以看到不同國家的人聚集在廣場上,用不同語言交談著,一同等待整點時刻,鐘聲響起,但也請小心扒手埋伏!!

請大家務必記得!一定要上來鐘塔上面喔!因為風景超漂亮的!可一覽城市美景,可以看到整個布拉格城市的樣貌,就像在我們在書上跟電視裡面看到一樣異國風情,看臺每個不同角度都有不同風貌帶給旅客不同視覺角度體驗

信片就在這裡製造機啦!再一步一步爬上鐘塔上面時候大家也要小心!因為樓梯路很小燈光也滿暗的,格格還差點撞到頭哈哈哈

 

IMG_7469.JPG

 

IMG_7474.JPG


 

火藥塔

火藥塔(捷克語:Prašná brána)是捷克首都布拉格老城的一座哥德式城門,是該市的地標之一。火藥塔修建於1475年,是布拉格的13座城門之一。在1485年,國王 Vladislav Jagellonský就將他的住處遷到了布拉格城堡。但是,火藥塔對於君主們仍然重要 - 直到1836年之前,他們都要通過此門前往聖維特主教座堂加冕。隨著城市在老城牆之外的增長,火藥塔的重要性降低(除了君主加冕的罕見情況)。到了17世紀,它被用作火藥儲存設施,因此而得名。不幸的是,在1757年,布拉格被普魯士人占領時,城門被嚴重焚毀。但是,到19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城門終於恢復其昔日的輝煌。

 

 

 

 

IMG_7497.JPG

 

提恩教堂

廣場上另外一個醒目的地標就是提恩教堂(原聖母瑪利亞教堂)建築物是1365年所建立,以哥德式建築聞名頂端裝飾著純金圓棒總高度為80公尺,來到布拉格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充滿古意廣場,就是傳說中的布拉格場以及著名的天文鐘!四周圍繞許多攤販市集及琳瑯滿目的商店,販售著各式各樣紀念品,商品、餐飲等,應該是最好逛的地區!四周更圍繞巴洛克式、哥德式等建築物相互輝映

 

從天文鐘塔上拍攝提恩教堂的照片 除了因為今天天色比較昏暗不然根本是張明信片:D

 

IMG_7523.JPG

 

IMG_7483.JPG

 

IMG_7482.JPG

 

IMG_7485.JPG

 

 

IMG_7504.JPG

 

 影 片 

 

 

 

IMG_7500.JPG

 

IMG_7507.JPG

 

IMG_7503.JPG

 

布拉格天文鐘

天文鐘最厲害就是不只是一個時鐘建築物,更精準刻畫出地球、太陽及月亮間的軌道,大圓圈顯示一天24小時的時間,藍色為白晝紅色為夜晚,另一個比較小的圓圈則顯示該時間太陽落在哪個星座,最吸引的人包括耶穌12門徒在內的活動木偶,每到整點天文鐘上方的窗戶打開,一旁的死神開始鳴鐘,耶穌的門徒在聖保羅的帶領下一一現身,最後以雞啼和鐘響結束,每天到整點廣場都會聚集一堆民眾觀看。

另外登上樓高69.5公尺可以觀賞全城之景最佳地

 

IMG_7477.JPG

 

IMG_7478.JPG

 

IMG_7484.JPG

 

IMG_7501.JPG

 

鐘塔頂端的兩扇門在整點時候出現兩位使者以雞鳴鐘響(再上時鐘的最上面有兩扇門)

1.上面的時鐘左邊兩個玩偶最左邊第一個:象徵虛榮的人手持鏡子

2.上面的時鐘左邊兩個玩偶最左邊第二個靠近時鐘:象徵貪婪的猶太人

3.最外圈是中古時代的阿拉伯數字,就是舊式波希米亞的時間一天24小時

4.第二圈是羅馬數字象徵12小時

5.小圓圈顯示該時間太陽落在哪個星座

6.右邊靠近時鐘的第一個玩偶:象徵死亡的骷顱頭手會拉鈴鐺

7.右邊靠近時鐘的第二個玩偶為:象徵慾望的土耳其人

 

undefined

 

8.下時鐘最外圈波希米亞象徵12月份

9.下時鐘第二圈是星座名稱

10.下時鐘最中間為舊城的紋徽

 

undefined

 

 

 影 片 

 

 

 影 片 

 

 

IMG_7517.JPG

 

IMG_7518.JPG

 

IMG_7536.JPG

 

IMG_7512.JPG

 

IMG_7540.JPG

 

IMG_7519.JPG

 

IMG_7511.JPG

 

IMG_7521.JPG

 

 影 片 

 

 

 影 片 

 

 

 

布拉格天文鐘上面可以看到360度整個布拉格城市與廣場的風景,橘紅色的復古小屋,就像走入童話世界依樣!來布拉格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必推!

 

IMG_7538.JPG

 

IMG_7525.JPG

 

欣賞完天文鐘塔我們前往伏爾他瓦河畔,今天天氣比較陰沒有陽光照片天色看起來比較昏暗,但卻意外接近我印象中的歐洲景色,河岸旁還有可愛鴨子,忍不住過去合影留念,晚上我們將會搭乘船隻在伏爾他瓦河遊船,沿途欣賞河岸風光,風光明媚,並享用著精緻美味的西式餐點,吹著微微徐風,兩側映入眼簾是美侖美奐的古城堡和建築物,尤其是天色從金碧輝煌的黃昏場景逐漸轉變為皎潔明月夜空星光,真的超級美的耶!!

 

 

IMG_7565.JPG

 

超級可愛的天鵝!! 要哭了 很想偷偷摸

 

IMG_7563.JPG

 

IMG_7571.JPG

 

IMG_7574.JPG

 

IMG_7568.JPG

 

這是船艙裡面,這輩子一定要遊船河一次~~~尤其是跟家人朋友或是情人,真的很難得的體驗!

 

IMG_7573.JPG

 

 

 

IMG_7570.JPG

 

 影 片 

 

 

小酌一杯

 

IMG_7562.JPG

 

IMG_7583.JPG

 

IMG_7582.JPG

 

 

 影 片 

 

 

 

IMG_7588.JPG

 

船上準備的是自助餐料理也很豐盛!

 

IMG_7591.JPG

 

IMG_7589.JPG

 

IMG_7595.JPG

 

尤其是夜景!!真的超級美,我真的會將此趟行程列入人生必經之清單!千萬不要錯過!

 

IMG_7603.JPG

 

IMG_7606.JPG

 

IMG_7605.JPG

 

 影 片 

 

 

還有查理大橋的夜景!!照片很難呈現現場看的震撼感,但我只能說我這輩子都無法忘記有這段美好的回憶!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IMG_7613.JPG

 

晚上建築物也是很炫麗,我們遊船晚餐結束就到附近的精品店去逛街買包包!!

 

IMG_7625.JPG

 

LV、PRADA及GUCCI...等很多喔!!個人覺得比較有再特價是LV,最值得買!!

 

IMG_7627.JPG

 

IMG_7629.JPG

 

IMG_7631.JPG

 

這是布拉格廣場的星巴克!!在這裡買了星巴克紀念杯杯~~~其實滿來想找舊款的但都賣完了,就買了小杯子超級可愛很有當地特色呢!

 

IMG_7634.JPG

 

IMG_7635.JPG

 

IMG_7636.JPG

 

這是飯店早餐~~這間飯店其實滿老舊了,但旁邊餐廳是新的一起對外經營跟提供給飯店旅客。

 

IMG_7638.JPG

 

IMG_7640.JPG

 

IMG_7642.JPG

 

IMG_7643.JPG

 

更多關於歐洲捷克布拉格文章請看這裡

歐洲旅遊│東歐-捷克-布拉格-天文鐘

歐洲旅遊│東歐-捷克-布拉格-伏爾他瓦河遊船

歐洲旅遊│東歐-奧捷斯匈第五天-布拉格-聖維特主教座堂-查理士橋-米其林餐廳Mlýnec-菠丹妮-Jalta Hotel

歐洲旅遊│東歐-捷克-布拉格-Jalta Hotel

歐洲旅遊│東歐-布拉格-菠丹妮-捷克國寶級天然保養品

歐洲旅遊│東歐-捷克-布拉格-米其林餐廳Mlýnec

歐洲旅遊│東歐-布拉格-聖維特大教堂-黃金小巷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分享推文以及幫粉絲團按讚喔!感謝!

 

arrow
arrow

    格格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